基础部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基础部教学督导组开展近两年试卷整改抽查工作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基础部    编辑录入:樊秀微    

为推进基础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5月30日下午,在前一阶段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第一轮督查和整改的基础上,基础部教学督导组进行了本部门试卷等教学文档的自查工作。

督导组对试卷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教学督导组制定了检查标准及抽查记录表,抽查面向近2016、2017两个年度所有试卷。抽查试卷要求做到全面,兼顾每个学期、每门课程。对一个学期,一个老师同一门课程随机采取抽查一个班。检查内容分为两个层面,一是试卷袋所有文档的齐全性,二是各种文档的规范性。


教学督导组认真检查

       抽查工作结束后,教学督导组对抽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此次基础部教学督导组开展的试卷自查工作,一是检查前一阶段近两年试卷等文档的整改工作情况,二是督促推动本年度课程考试环节相关工作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通过本次试卷整改工作的自查,进一步促进了基础部全体老师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基础课程教学过程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充分体现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目的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