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基础部举行基础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基础部    编辑录入:刘博文    

    为了切实提升基础课教学能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5月29日下午,在教A楼207,基础部根据北京印刷学院基础部和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联合开展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的安排,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基础教学基本功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活动由基础部副主任续明进主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发展中心委员孙玉秋、李福芸、吴魏霞参加了活动。

    青年教师徐英杰、王丹、刘博文、张翱四位老师接受了培训。活动开始每位参加培训的老师首先进行了20分钟的课堂演示,针对课堂演示表现,每位点评老师对四位老师进行了逐一有针对性的指导。


培训活动现场

    杨丽珍指出教学基本功涉及青年老师方方面面的能力,“综合素质“的提高才是关键。孙玉秋从如何根据课程特点、精心设计教学方法,如何合理安排教学环节、突出重点,如何合理设计板书、活跃课堂气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活动合影

    续明进要求各位参训老师仔细领会、认真消化此次培训活动的学习成果,逐步提高教学水平。本次培训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教学交流平台,对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起到推动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承担教书育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