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北印学子在第36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物理竞赛中获优异成绩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基础部    编辑录入:刘博文    

2019年12月22日,第36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在北京大学物理大楼落下帷幕,学校共有13人获奖,并获团体奖。其中,颜朝阳获非物理类B组一等奖;杨明旭、齐稷、熊志辉、管思颖等4人获非物理类B组二等奖;邹齐瑞、章剑苗、盛雅楠、杜小怡、高欣欣、李冰然、夏千里、王家宁等8人获非物理类B组三等奖。

2ebbf9cbcabc40d0badb3b1d45b2054c.png

北印学子在第36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物理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第36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由北京物理学会、北京高校物理教学研究会主办,参赛对象仅限在校正在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18级本科学生,来自北京及河北省的近四十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作为大学生理工科重要学科竞赛,大赛旨在推动物理教育教学改革,突出考察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灵活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激发学习热情,适应科技发展, 培养创新精神。

针对竞赛要求,基础部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大学物理教研室教师全心投入,精心指导,学校共有82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