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基础部到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调研发布时间:2015-10-30    来源:    编辑录入:    

 
为科学谋划基础学科十三五规划,加大基础学科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探索适合我校基础教育的教学规律,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因才施教",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28日下午,基础部理论中心组一行到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进行调研学习,双方就如何开展基础教学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

 
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邹建成、党委书记张建国、副院长李冱岸热情接待了基础部一行。邹建成对基础部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理学院成立的背景、学科专业以及开展教学科研的基本情况。张建国介绍了理学院的组织结构、教师队伍组成情况,表示十分愿意与我校在基础学科教育教学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李冱岸主持了交流会。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主任张杰老师详细介绍了数学课程的设置情况、教学改革措施,重点介绍了开展分层教学、考研辅导、学科竞赛的做法以及各项细化指标;物理课程负责人米仪琳老师介绍了针对不同专业开展模块化物理教学的做法;物理实验课程负责人张进治老师介绍了"理工融合""快乐实验"的教学理念以及实验课管理考核等方面的做法。
 
基础部主任杜明芳感谢北方工大理学院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我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发展的转变,走"高精尖"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介绍了基础部在我校转型发展中的定位、工作重点以及开展数学创新班、考研辅导以及学科竞赛的情况,希望两家在更广更深层面开展交流。
近年来,北方工大通过分层教学、模块化教学等一系列措施,学生在考研率、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大家交流踊跃,气氛热烈,基础部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分别从教学管理、课程平台、学生引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开展基础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