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北京交通大学王玉凤教授教学观摩活动记实发布时间:2015-03-25    来源:    编辑录入:    

 
20131127日下午,物理教研室邀请我校特聘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玉凤教授给全体物理教师及2012级印刷卓越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学观摩课。
王玉凤教授讲授的主要内容是简谐运动的合成。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生动的比喻,以及知识拓展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师生们。虽然在座的同学已经学过这部分的内容,但仍然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特别是课堂上简谐运动的随堂演示、李萨茹图形的合成,令师生们耳目一新,学生们发出欢呼声。



为了完整的讲授简谐运动合成的内容,王玉凤教授的教学观摩课从下午200开始一直讲到500,中间没有休息。王教授这种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敬业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课下,王玉凤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并就物理教研室以后的教学改革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