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基础部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发布时间:2015-01-16    来源:基础部 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录入:孟涛 肖志鹏 编辑/王新营    

    11月7日下午,由基础部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在北校区304教室隆重举行。活动旨在普及科普知识,提高同学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活动面向2012级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共有13个代表队参赛,每队由三名同学组成。                 

     

竞赛评委 

    竞赛活动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自由发挥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近代科学的发展、天文学、物理学、化学、数学、高新技术及生活常识等。同学们热情高涨,答题涌跃;评委们认真听取每队选手的回答。主持人风趣幽默,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欢声笑语。

同学们踊跃抢答

    经过激烈角逐,六个代表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被授予荣誉证书。         

   

贺准成教授点评                                   施继龙副教授点评

     我校教学督导专家、自然科学概论课程的创始人贺准成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赏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的水平,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提高科学素养。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科学史硕士点负责人施继龙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科学史硕士点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学好自然科学概论课程,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做一个德才兼备的现代优秀大学生。

(审核:张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