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北 京 印 刷 学 院 2019年大学物理实验竞赛通知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    编辑录入:    

为了贯彻《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创新教育行动计划》,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性人才,现决定举办北京印刷学院2019年大学物理实验竞赛。

一、竞赛背景与目的

举办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是为了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发掘大学生潜能,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本次竞赛目的是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基础部承办

本次竞赛设立组织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和办公室。组织委员会领导评审委员会和办公室工作,对竞赛期间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对竞赛各项组织和赛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的整体安排和组织实施、负责制订竞赛规则、评判标准、评判和命题工作;办公室负责竞赛赛程赛事宣传及日常事务性工作。

1.组织委员会

 任:张永明

 员:朱晓峰 孟涛 杨丽珍 张翱 刘博文 张明长 姜玉英 张二艳 吴魏霞 贾静茹 许亚芬

2.评审委员会

 任:张明长

 员:李密丹 张明长 王安玲 杨少波 张春梅 周惠

3.办公室

 任:许亚芬

 员:樊秀微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要求

1.所有在校本科生都可以参加,自由组队,每队人数不超过3人,从附件题目中任选一题(见附件1)。

2.每个参赛队填写《2019年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见附件2),在2019年5月10日前发送报名表电子版zhangao@bigc.edu.cn

报名联系人及电话:张明长老师 13521997653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19年10月中旬。

2.竞赛地点:北京印刷学院物理实验室

注:2019年北京市大学物理实验竞赛将11月中旬在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进行

五、竞赛与评分办法

评委由物理实验室教师团队组成,比赛采用参赛者讲解和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由评委老师进行综合评定,其中优胜者推荐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六、评奖工作

所有取得校内参赛成绩(达到一定标准要求)的参赛学生均可获得该门课程成绩的加分,一等奖加分10分,二等奖7分,三等奖4分,加分后的课程总成绩不得超过100分。

七、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9年4月25日—5月10日;

2.各参赛队确定指导教师:2019年5月15日后;

3.校内竞赛时间:2019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北京市竞赛:2019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 2019物理实验竞赛题目

附件2 2019年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




北京印刷学院基础部

2019年4月25日


附件1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