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北 京 印 刷 学 院 2019年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通知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    编辑录入: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现决定举办北京印刷学院2019年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

一、竞赛背景与目的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基础部承办

本次竞赛设立组织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和办公室。组织委员会领导评审委员会和办公室工作,对竞赛期间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对竞赛各项组织和赛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的整体安排和组织实施、负责制订竞赛规则、评判标准、评判和命题工作;办公室负责竞赛赛程赛事宣传及对外联络教务处等日常事务性工作。

1.组织委员会

 任:张永明

 员:朱晓峰 孟涛 杨丽珍 张翱 刘博文 张明长 姜玉英 张二艳 吴魏霞 贾静茹 许亚芬

2.评审委员会

 任:张二艳

 员:张永明 朱晓峰 胡洁萍 龚武 张梅荣 杨莉军 王丹 姜玉英 田益民 杜云飞 陈红梅

3.办公室

 任:许亚芬

 员:樊秀微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要求

1.全院各个年级的工科类和管理类专业的学生。

2.本次竞赛报名是以指导老师为单位,指导老师收齐后发到邮箱:369903908@qq.com

报名表见附件1。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1.2019年517日14点在QQ群号:595779602(群名:北京印刷学院数学建模)发卷。大家报完名后加入该群即可。

2.2019年524日14点交卷,交电子版和打印版,交到指导教师处。各位指导教师收齐纸质版交到陈红梅老师处,电子版传到369903908@qq.com。

五、竞赛与评分办法

面向全院各个年级的工科类和管理类专业的学生,运用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数学知识和理论建立实际问题的数学模型,并结合计算机技术进行对模型进行分析和求解;竞赛以论文形式交卷。论文规范见附件2。

评奖以论文分数高低为获胜依据。本次大赛作为下半年北京市组织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的初选赛,获胜学生作为我校参赛选手择优推荐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的学科竞赛。竞赛由基础部承办。

六、评奖工作

根据论文成绩分数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按照基础部文件规定执行。学校将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七、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9年422日至512日;

2.竞赛时间:2019年517日14点发卷至524日14点交卷;

3.成绩公布:2019年7月。

八、 其他事项

本次竞赛可以咨询张二艳老师和指导教师: 电话:60261166

数学建模群号:595779602


附件1 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附件2 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



北京印刷学院基础部

2019年4月25日

附件1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