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机构设置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

数学教研室简介 

 数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2人,其中3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具有硕士学位,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数学教研室现承担全院各层次的数学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本科生的高等数学、文科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概率论基础等课程,另外还有研究生的数理统计、数值分析与计算方法、矩阵分析等课程,共计10门课程。 目前,数学教研室有3门主基课,分别是(本科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其中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文科高等数学等课程是我院精品课程。

为适应高校扩招工作,数学教研室在积极开展以提高学生素质为目的的教学研究,不断进行课程内容和体系的优化整合,积极研究现代教育教学技术,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改进教学方式,并在教学中增加了数学实验内容,建立了数学实验室,以加强学生的实践环节,更好地适应现代教学的需要,提高教学质量。

数学教研室的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有多人次获得市级或院级的教学评比、课堂教学质量及教学成果等各项奖励。

数学教研室非常注重开展学生课外活动工作,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数学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近三年数学建模比赛每年都有一名同学获北京市级二等奖;近两年高等数学比赛共获北京市级一二三等奖50余名。

数学教研室积极进行科学研究,近三年来获得多项北京市级和院级科研项目,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在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的1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3本。